台衛星遙測專家投共 立委提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曾掌「前瞻科技研究中心」,台灣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驚傳棄職投共,引起情治人員追查,由於陳錕山長期接受台灣國防部中科院、電展室,以及國安局的研究計畫,立委擔心,陳錕山投共,國安軍情機密恐有外洩之虞,呼籲國安單位亡羊補牢。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對於參與高度機要,或是敏感科技的研究人員,都應該列管,不管他來自軍方,來自公務體系,或是來自學界,我覺得這部分人都應該高度列管」「他們的個人帳戶,甚至於,他的研究計畫的財務出現問題的時候,第一時間,當下,就應該要趕快做一個防範的動作」

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是亞洲遙測領域頂尖人才,但從去年八月至今,長期曠職,還到中共中科院的「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擔任研究員。目前台灣國安局的回應是,此案不牽涉機密,而教育部則表示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