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氣候變遷 美揭示新減碳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新減碳計劃要來對抗氣候變遷。聯邦環境保護局(EPA)公布了一份新草案,表示將以200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基準,在2030年之前實現減排30%,全美600多家燃煤發電廠將受到影響。這將是美國歷屆政府針對氣候問題,做出的最有力的舉措。

美國聯邦環境局長 麥卡錫:「今天,美國環保局提出了一份乾淨能源計劃,將通過使用乾淨的能源供體,和減少能源浪費,減少能源部門的二氧化碳污染。」

根據新法規,美國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在2020年時減少25%,到2030年時減少30%。

在美國的能源版圖中,燃煤發電仍然是發電廠的主體,它們排出的二氧化碳量佔溫室氣體總量的38%。

在新法規之下,全美有600多家燃煤發電廠將受到衝擊。一些依賴煤礦的州,如懷俄明州、西佛吉尼亞州也會受到影響。

為此,聯邦環保局表示,各州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來實現減排目標,而不是一味的馬上關閉燃煤電廠。

比如可以首先從改變當地的電力系統做起,改善電廠的熱耗率,增加新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廠,採用可提供能效的新技術等。

美國聯邦環境局長 麥卡錫:「為了我們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未來,我們有責任針對氣候做出應對。對其放任不管,讓我們付出更多開銷。」

聯邦環境局稱,如果採用新法規,到2030年,美國患哮喘病的兒童將減少14萬到15萬,心臟病發作次數也會減少3300次。

這份新法規不僅是歐巴馬政府氣候變遷戰略的核心支柱,也是美國歷史上針對氣候問題,打出的一記重拳,或將加快開啟全球氣候談判。

新唐人記者 倪克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