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北部6級強震 近2百受傷零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台北時間昨天晚上,美國舊金山傳出25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目前造成近200人受傷,損失至少1億美元,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馬上看到,本台舊金山記者韓寧的報導。

8月24日凌晨3點20分,著名的北加州酒鄉納帕谷發生了芮氏規模6.1的強烈地震,造成了該地區許多建築嚴重損毀。

從未經歷過地震的John Phillips,一早就被地震驚醒,他一直不敢相信地震真實發生了。

加拿大遊客 John Phillips:

「我從加拿大來旅行,我們沒有像這樣的,它把我嚇壞了。」

Patricia Trimble 經營一家室內裝璜用品店,地震發生後十分鐘她就趕到自家商店,

店主 Patricia Trimble:

「玻璃窗破碎了,東西掉了一地,我們的損失嚴重,價值大約兩到三萬美元。」

納帕谷市區受到嚴重損壞的房屋多數是比較老舊,或沒有進行地震加固的磚制建築。住在納帕谷市區的George McCuen夫婦一大早查看房屋的受損情況,發現屋內到處是碎玻璃。

納帕谷市區居民 George McCuen夫婦:

「玻璃和盤子碎了一地,滿房間都是,我們害怕餘震會一直發生。」

George 說受損最嚴重的是煙囪。

納帕谷市區居民 Maria McCuen:

「看到火爐了嗎?那個煙囪,在上面,坍塌了。」「可以看到它飛得有多遠。」

George McCuen說,「從那個上面,一直到交叉路口,就是這些磚頭。」「我就將它們從街道上撿回來,這樣車子可以通過,一直到那個主要街道。」

地震發生後,我們來到了納帕谷市中心,這座建築是其中受損最嚴重的一個。 目前,警察已經封閉了道路,禁止行人通行,如果餘震發生的話,這個建築有可能進一步倒塌。

地震造成煤氣泄漏引發的大火,燒毀了4座移動房屋,172人受傷,3人傷勢嚴重,包括2名成人和1名兒童。

這是自1989年裡氏6.9級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之後,25年來灣區受到的最強烈的一次地震襲擊。

新唐人記者 韓寧 林驍然 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