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最大 舊金山北部強震近200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美國舊金山傳出25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造成近200人受傷,約有3萬戶家庭停電,損失恐超過10億美元,目前救災行動仍持續,請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從未經歷過地震的John Phillips,一早就被地震驚醒,他一直不敢相信地震真實發生了。

加拿大遊客 John Phillips:「我從加拿大來旅行,我們沒有像這樣的,它把我嚇壞了。」

Patricia Trimble 經營一家室內裝璜用品店,地震發生後十分鐘她就趕到自家商店,

店主 Patricia Trimble :「玻璃窗破碎了,東西掉了一地,我們的損失嚴重,價值大約兩到三萬美元。」

當天的地震造成100起的煤氣泄漏,引發的大火燒毀了6棟房屋。納帕谷市中心,建築物受損嚴重。 房屋多數是比較老舊,或沒有進行地震加固的磚制建築。

目前,警察已經封閉了道路,禁止行人通行,如果餘震發生的話,這個建築有可能進一步倒塌。

納帕谷市居民 George McCuen:「玻璃和盤子碎了一地,滿房間都是,我們害怕餘震會一直發生。」

納帕谷市居民 Maria McCuen:「看到火爐了嗎?那個煙囪,在上面,坍塌了。可以看到它飛得有多遠。」

納帕谷市居民 George McCuen:「從那個上面,一直到交叉路口,就是這些磚頭。」「我就將它們從街道上撿回來,這樣車子可以通過,一直到那個主要街道。」

這是25年來灣區受到的最強烈的一次地震襲擊。專家說,這次地震發生在著名的「聖安地列斯斷層 」的一個主要斷層區,縱貫美國加州。未來7天有一半以上機會,將發生強度達5級的餘震。

新唐人記者 韓寧 林驍然 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