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 說故事收心操趕疲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週一是國中小學的開學日,家長在開學前就調整小朋友的生活作息,學校也祭出各種收心妙招。帶您到台南的大橋國小,看看開學日的情況。

今天是開學日,上學時間的校門口擠滿了接送學生上學的汽機車。剛入學的小一新生顯得很興奮。

台南大橋國小 小一新生:

「很高興,我要上學了。」

小一新生家長:

「上學還是會很緊張,因為已經休息這麼久了,怕他重新再上學,會不會有不適應的問題。」

要讓孩子們準時上學,家長在開學前就調整小朋友的生活作息。

台南大橋國小學生:

「很開心,(有沒有賴床)沒有賴床。」

台南大橋國小學生:

「(有沒有賴床)有。」

學生家長:

「暑假會讓他們看電視玩到晚一點,開學就會設制說,就是早一點睡覺。」

學生家長:

「我手機會限制她玩一個小時,最多,看電視也會跟她講一下。」

為了幫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有的學校在八月份安排兩次返校日。開學日安排志工媽媽說故事,還有收心操閉目養神,小朋友背頌詩詞等活動。

台南市大橋國小教務主任 張銘月:

「在低年級方面,我們先請志工媽媽,來我們的教室先說故事,用故事來引導孩子,把整個假期的疲憊把它趕走,中高年級方面,我們就是讀經(詩詞)背頌。」

調整作息,收心養神,就是要讓孩子們盡快適應校園生活,好好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