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威脅 第二位美國記者遭IS斬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當地時間,週二,又發布影片,聲稱又斬首第二名美國記者索特洛夫,兇手和斬首前一位美國記者佛里,是同一個英國人,新公布的影片中,「伊斯蘭國」還威脅下一個輪到被斬首的人質是英國記者海尼斯,目前白宮方面回應,還無法證實影片的真實性。

現年31歲的美國自由戰地記者索特洛夫,去年8月在敘利亞境內被綁架。在這段不到2分鐘的自白結束後,他成為短短15天來,第二名被斬首的美國記者。

和8月19號罹難的美國記者弗利一樣,他們都面對鏡頭,稱自己是美國空襲IS行動的犧牲品,外界廣泛質疑,這可能是IS組織要求他們背誦的臺詞。

視頻中,持刀指向鏡頭的恐怖份子,他的聲音和英國口音,與上次斬首弗利時的恐怖份子極為相似,很可能是來自英國倫敦的說唱歌手巴里。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正在確認視頻的真實性。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正在盡力調查,我們也為承受了巨大痛苦的,索特洛夫和他的家庭祈禱致哀,但現在、我暫時無法確認視頻的真偽。」

上週三,索特洛夫的母親曾公開向IS首腦發出請求,希望兒子獲得釋放。

索特洛夫母親雪莉:「正如每一位母親所期待的,我希望能看到兒孫滿堂。」

現在,另一個英國家庭也在面臨同樣的煎熬,IS組織在今天發佈的視頻最後威脅,下一個被斬首的人質,將是英國記者海尼斯。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