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321藝術巷弄 手製公仔吸引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台南火車站附近的人文景點,321藝術巷弄,裡面有一位以軟陶為素材設計的藝術家,在工作之餘,進行創作,他所製作的公仔細膩精緻,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

比十元硬幣還小的小和尚,吸引遊客稱讚。

遊客:「看這些雕塑品,我覺得它們的表情很驚人,就是非常細膩細緻。」

軟陶創作家 陳囿廷:「像這個材料它還沒經過燒烤之前,它永遠都是軟,就像這樣這麼軟,你可以隨意去捏塑去造型,完成之後到達你最滿意的階段,你把它送入烤箱,去做一些烤好烤硬的階段,烤好它就定型。」

還有龍形造型的一整套公仔,彩繪成不同顏色,也讓遊客有不同的欣賞角度。

遊客:「在同一個模外型之下,它卻有不同的色彩,其實從透明,不透明,到不同的顏色,它都可以適時反應出各個不同的對象,還有你觀看它的感覺。」

軟陶創作家 陳囿廷:「玩這公仔的工作,大概超過十年以上,最主要是一種興趣,這個興趣很重要,如果沒有一定的熱情,沒有辦法創作出一些東西。」

321巷藝術聚落,原先同一個地點,在二戰後被改制為成大教師宿舍,兩年前,在市政府的規劃下,成為了藝術家進駐的藝術空間,也醞釀出火車站周遭的人文代表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