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重生 臺史館921地震15周年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九二一大地震屆滿15周年前夕,台灣歷史博物館推出特展。透過200多項文物、照片與影像,強調經過浩劫再重生的社區新生命力。

看著921地震紀錄片,不少民眾的記憶又拉回到地震當晚的情形。

民眾:「我娘家的媽媽就是在南投的中興新村,當時我電話打不通,其實當下的感覺情緒都來了,(看到展覽)就想到當時的狀況,那種著急的狀況其實真的是,滿有感觸的。」

民眾:「感同身受,剛好有經歷這一段。這個展覽把當時的狀況,甚至說一些歷史的血淚,都敘述的滿詳盡的。」

15年前,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的一場地震,奪走2000多人的性命。重建工作辛苦。經過復育,許多社區重現新的風貌。

臺史博館長 呂理政:「天災不能避免之外,我們也可以感受到整個災難,浩劫之後復建的過程當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台灣人結合起來的力量,還有文化的力量,可以彌補這個傷痕。」

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921地震15周年特展,四個展區,200多項文物、照片與影像,讓民眾了解當時地震帶來的傷害,更重要的,是看見這十五年來,浩劫再重生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