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強制趨離:權責分清依法行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選戰逼近,台北市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今天發表警政治安政策,媒體聚焦,他會不會對於群眾事件進行強制趨離,柯文哲說,首先中央與地方權責分清,如果超過紅線,就依法行事。

強調要做正直警察的後盾,柯文哲發表警政新政,對於群眾事件,他說,警察、記者的身分要標示明確,活動紅線拉出來。

記者:「所以你會採強制驅離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我跟你講,通常如果發生群眾事件,我就很清楚跟他講紅線在哪裡,哪個範圍內你可以,超過,超過就依法行事。」

柯文哲以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事件為例,說要把台北市和內政部警政署的權責劃清,但執行上可行嗎?

記者:「324這樣子,攻佔行政院,是你的權責?還是中央的權責?」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這個問題我採開放的態度,我沒有說預設立場,一定要歸我管,但是,大家講清楚」

記者輪番問題犀利,而對手連勝文直指,柯文哲在媒體置入性行銷,柯文哲回應。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在媒體下的業配是0元,好,我現在很清楚地要求連勝文出來回答,請問你在這場選舉,你的業配是多少錢?」

警政是柯文哲最後一場新政說明會,雖然民調領先,但柯文哲列出,連陣營選前可能的六大反擊招數,也說目前沒有因應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