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水神遭罰66萬 陳時中:是環境清潔用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旺旺集團旗下的「水神」次氯酸抗菌液,遭民眾投訴涉及廣告不實,北市衛生局調查後,開罰66萬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次氯酸水食藥署認定是環境清潔用品,宣傳上有影射醫療效果才會依法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次氯酸水在我們這食藥署的認定,它是一個環境的清潔用品,所以在、用在、希望是能夠用在,這樣的一個環境的清潔的上面。」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各類消毒產品熱賣,不過旺旺集團旗下的「水神」次氯酸抗菌液,遭民眾檢舉產品宣傳有療效,涉及廣告不實,食藥署移送北市衛生局調查後,依違反藥事法開罰66萬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張圖卡罰66萬會不會太多)?我跟你講,這不要怪我,我們是依法行政。不管中央交辦不交辦,我們也是跟、也是跟業者還是要來說明,講到最後還是,還是依法行政、處罰了、就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開罰是依法行政,似乎是想對於開罰決定做出解釋,而在11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部分媒體也5度提問次氯酸水相關問題,還在會後追問,指揮官陳時中多次表示,次氯酸水是可以「環境消毒」,宣傳上有影射醫療效果才會依法開罰。

立法委員 鄭運鵬:「由地方政府來開罰是正常的事情,我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柯市長跟這個旺旺集團是不是有特別的交情,所以他想要把這個開罰的責任,推給中央,其實罰單只要是地方開的,中央完全沒辦法強迫,這一點我們比較不理解。」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本來就有違規廣告監視平台,各類型案件會依據管轄縣市分出去做相關查處,這類案件今年1到4月就有400多件,台北市政府根據公文檢舉情況辦理,這屬於例行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