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車行經台南檜木三車站 歲月飄香7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在台南,有三個被稱為最值得參觀的木造火車站:林鳳營站、保安站和後壁站,他們都是從日據時代至今,超過七十年的歷史建物,完全採用檜木建造,踏進車站馬上能聞到陣陣檜木香。

區間車緩緩進站,這裏是被網友推薦為最值得參觀的林鳳營站,完全採用檜木打造,至今仍維持1943年日據時代的風貌。

六甲民眾 洪女士:「連小孩都會帶來看,這很古早,這房子也很古早。」

站長 陳重任:「林鳳營站的特色,完全是用檜木,目前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最主要是它的支柱做成Y字型,這是日據時代特有的建築特色。」

除了Y字型支柱外,仔細觀察發現,每根檜木都打入水泥柱,這是日本人的特殊工法,候車室還有古早的雙靠背木頭長椅,油漆斑駁,卻穩固如初。

台南民眾 李女士:「現在都是新的建設,現在有這個古蹟,有一個紀念也是不錯。」

類似的木造建築,在後壁車站,也看的到。

站長 陳重任:「都是停靠區間車,區間車的行駛範圍,從二水最遠到二水,北部到二水,南部是到屏東。」

雖然時代快速變遷,這些充滿歲月痕跡的檜木車站 依舊是當地重要的交通門戶,承載著台南人的嚮往與想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