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音樂創作工會成立 柯P出席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為了幫年輕的音樂人爭取合理的創作環境。由資深音樂製作人組成的音樂創作職業工會,今天正式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出席,與資深音樂人交流。並表示北市府會全力支持,幫音樂創作人找到財源。

第一個由音樂製作人自發組成的工會,今天正式成立。由資深音樂人陳樂融,陳建寧、黃韻玲、彭季康等一群人發起。而這也成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的首要文化政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我上任以後,第一個所謂藝文團體新成立的工會。//我們台北市政府願意在financial support財務上支持,如何讓這些音樂創作者,有

辦法得到他該有的報酬。」

在台灣要從事音樂創作,不再是件容易的事。舞台上看似光鮮亮麗的音樂作品,創作者得到的報酬卻少之又少。比如一場跨年晚會下來,每位創作者最後只能分兩百元。

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理事長 陳樂融 :「那兩百多塊是還要再扣除,一些相關收取公演費用的協會,還要再扣版權公司,所以到最後,基本上就是,給他們(業主)唱爽的。」

了解到音樂產業面臨的窘況,柯文哲表示會全力支持,還提議以信託基金來募資。並承諾將重新檢討北市府相關機制與標案。讓年輕有才的創作者,可以靠音樂吃飯。

不過,柯P似乎有點搞不清楚,時下音樂的流行趨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知道現在青少年的偶像是誰嗎?)有阿伍佰啊,可是我上次聽,心臟快跳出來。(那你知道周杰倫跟蔡依林嗎?)知道啊,蔡依林好像比較舊。她出道很久了,我記得她在輔大念書的時候,那已經十幾年前了。」

資深音樂人為新生代創作人搭建平台,希望政府全力支持,可以讓台灣重回亞洲流行音樂之都的領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