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擬增加打擊敘利亞境內ISI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國際打擊ISIS恐怖組織,加拿大總理哈珀周二宣布,計劃擴大對ISIS的打擊力度,除了擴大打擊範圍,還計劃將原定為期6個月的空襲行動,再延長一年。

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外交部將會提交動議,尋求國會支持,希望將打擊ISIL的軍事行動再延長最多12個月,我們的目標沒有變,還是繼續削弱ISIL的能力。」

如果國會批准這項動議,加拿大將會成為美國之後第二個向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空襲的北約盟國。

儘管偏左翼的反對黨指責哈珀正把國家拖入與加拿大無關的戰爭中,但哈珀依然堅持保守黨政府對打擊伊斯蘭國的理解,決定增加打擊力度。

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ISIL武裝分子和重型武器可以從伊拉克邊境自由進入敘利亞,來躲避我們的空襲,在我們看來,不能讓敘利亞繼續成為ISIL的避風港。」

加拿大去年已向伊拉克北部地區派駐70名特種部隊官兵和六架戰機,加入以美國為首的空襲行動,打擊在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