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參加國共論壇 食宿竟是國台辦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週刊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參加國共論壇,包括六名高階文官,食宿都是中共國台辦買單,引起爭議。民進黨立委痛批行政不中立,違反公物人員廉政倫理規範,有夠誇張。

斗大標題「國台辦幫台灣高官買單」,國共論壇六名高階公務員與會,被踢爆不只機票是國民黨出的錢,台灣官員在中國大陸的食宿,居然全部都是中共國台辦買單。

農糧署長 李蒼郎VS.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在那邊住哪個酒店?(香格里拉)你是一個人一間還是五個人一間?你是住通舖,還是一個人一間(一個人一間)」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專家當然住一個人一間,所以你住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套房,是中國共產黨招待你的,這也不稀罕,不是你而已,其他五位除了文化部副司長,包括陸委會處長通通都是共產黨招待,那也不稀罕,不是今年,從2008年開始到今年第八年了,通通都是共產黨招待。」

國共論壇舉辦十年,2008年馬政府上任之後,公務員以專家身份登陸與會,趨於常態,日前銓敘部長針對官員出席國共論壇表示不妥,民進黨立委則要求調查是否違反公務人員相關規定。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國民黨自己墮落也就算了,還把我們的高級官員給綁在一起,你自己中了共產黨的毒,那現在自己當起藥頭來,好像把毒品賣給台灣高級文官,這個對的起我們整個公務體系嗎?」

國民黨則表示,國共論壇雙邊主辦單包括國政基金會與國台辦海研中心,依慣例共同負擔出席人員的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