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向夏立言提解決台灣問題 陸委會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就在美中正因間諜氣球關係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半年內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但週四(9日)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對方不但提出所謂的「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還傳出今天下午要與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碰面,挨轟是附和中共的統戰操作。

訪問中國大陸第二天(9日),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除了與台商、台生交流,在北京期間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據中共官媒宣稱,宋濤向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所謂的「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遭民進黨立委抨擊,所謂的二十大精神,其實就是一國兩制,此行根本是附和中共的統戰操作。

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夏立言先生在跟宋濤會面裡面,他敢不敢要求,他們把一個中國原則拿掉。他們去被當小弟小妹,被當樣板,讓國際認為說,台灣有很多人希望台灣被中共統一。」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 洪申翰:「歡天喜地的過去說,我們跟他們建立關係,可是建立了政黨跟政黨關係,其實正是中了中國共產黨的圈套,其實國民黨已經成為,中共要打壓跟台灣正式的政府對政府關係的幫兇了。」

陸委會9日聲明指出,中共當局在會見我方人士提及所謂「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無疑是刻意凸顯其對台政策,旨在對我主權尊嚴的矮化與傷害。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2023.2.9):「不應有配合中共對台統戰宣傳,民主協商等危害國家主權,民主體制運作的行為。」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有沒有矮化主權,這部分陸委會相關的說明,我們尊重,但是有時候政治場合的發言,像是夏立言副主席堅持他自己的想法,這就代表我們中國國民黨的立場。」

夏立言公開的行程中,看不到要與任何中共官員會面,但後來國民黨證實與宋濤會面,更傳出10日要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對此,陸委會回應,沒收到相關內容,呼籲國民黨充分對外說明,以化解民眾的不安與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