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回台挨轟「通敵」台灣基進接機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問中國,和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等官員會面,並在週五(17)深夜搭機返台。基進黨到桃園機場,再次表達抗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17日深夜回到台灣,

基進黨高舉布條,表達嚴正抗議,批評去年到今年的訪問,都沒向陸委會報備,尤其這趟會面的對象,包括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等,質疑背棄政黨政治的基本忠誠。

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中國國民黨,這個台灣曾經的執政黨,現在最大的在野黨,卻一再違背政黨政治,對於共同體應該有的基本忠誠。在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框架下,進行交流就是通敵,沒有那麼多好解釋的。」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阿凡達等了10年才出續集,灌籃高手也20年之後才出電影版,沒想到從來沒有人想看的賣台爛戲,歹戲拖棚,一齣接一齣。兩方的關係從來沒有建立在平等、對等、公開的原則之下。中國國民黨拿台灣人的尊嚴,去熱臉貼冷屁股。」

強調台灣和中共是政治問題,不是程序問題,中共對台灣只有全方位統戰,無法靠交流促進理解,不過夏立言聽了不以為意。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我有沒有賣台,對台灣是不是做好事情,我想不是由他們說了算,應該是由台灣的人民來說。我覺得很正面,我們設定的目標都有達到,我覺得是個好事情。」

不過被問達到的目標有哪些,夏立言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關心台商、傳達農漁民養殖業心聲,並和國台辦新負責人見面交流,是該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