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中國掛牌? 劉克振:本業不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工業電腦廠研華今天(2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克振親自主持,說今年營收要力拚16%成長率,帶動台股大漲超過4%,劉克振也宣布物聯網是今年主要策略,將擔任軍火商的角色,除了股利,股東也聚焦,研華是否考慮在中國掛牌上市,劉克振表示,本業不考慮。

研華總經理 何春盛:「研華事實上從2010年開始,我們就是布局這一塊,這個物聯網,所以這個我們把公司的使命定為,這個智能地球的推手。」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在股東會上宣告,物聯網,將是今年主要策略,包括打造物聯智慧雲端PaaS分享平台、全球行銷通路深度經營,以及連結法人研究單位,積極育成大中華中大型系統集成商。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我們等於在物聯網的,發展的這個時代裡面,我們擔任這個軍火商,就是我們提供這個原材料,然後讓眾多的SI(系統整合商),去把物聯網的物件完成。」

研華積極布建物聯網,其中策略,是與交通大學產學合作,攜手工研院、聯發科、台灣IBM、ARM等廠商,成立台灣第一座物聯網智慧系統研究中心,開啟5年投資計畫,共1億元資金投注。股東會也通過去年財報及股利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息6元,除了股利,股東也聚焦,研華是否考慮在中國掛牌上市。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我們研華是一個事業體,全球貫穿的模式,就是說我們每個事業體,整個是全球的,所以我們不可能把一個事業體,在中國分開上市,這樣做就會破壞了事業體的全球化。我們有一些事業體,中國的地位非常重要,或是在中國上市有它的意義的,不排除。不過在本業,就目前營業額主體的本業,就是工控,跟線路這塊我們是不會這樣考慮。」

另外,林口第二總部將定位為物聯網園區,第二期製造大樓預計明年8月完工,預計2018年完成第三期工程,估計有3000名員工進駐,未來園區將展示機器人、自動車、智能倉儲和智慧雲端等產品。

研華總經理 何春盛:「2倍到3倍這個台灣的產能,目前的產能會放大,所以預計可以用到2020年,甚至2025年的產能都足夠。打造一個工業4.0工廠或是,現代化的一個,一個科技公司的典範。」

物聯網帶動全球聯網裝置需求,2040年將達1兆個,又以倉儲、醫療及製造居多,台灣製造業龍頭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拋出「六流」為創新基礎,包括:訊息、技術、資金、能源、物料、過程等,國際企業大廠拓展聯網版圖,要在物聯網戰國時代,引領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