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奇幻體驗未來 虛擬實境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宏達電在今年2015 MWC會上,發表虛擬實境裝置,Vive,今天在台灣重新亮相;現在傳出,包括Facebook、Google和三星,甚至是Nokia,都有意搶進虛擬實境領域。

外媒記者大為驚嘆,置身眼前的,是一片海底世界,鯨魚遨遊眼前,好似觸手可及,感受超逼真,透過遊戲設定,下一秒就置身虛擬世界,還能四處走動、和鯨魚打招呼。

BBC記者 Spencer Kelly:「眼前觸及的,是我從未感受到的自由遨遊感覺。」

雙手雙腳齊動,加上擺頭,看似有些好笑,這是HTC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在國外搶先讓媒體試用,擁有360度的全視角,使用者在特定空間中走來走去,左、右手各自握住的無線遙控桿,擁有更具創意的互動功能。

HTC與遊戲廠商Valve合作,預定最快年底上市推出。大型頭戴式顯示器,外觀凹槽遍布小型感應器,以三軸定位,取得頭部的位置、轉動的方向;藉由一條訊號線連接到電腦上,由電腦傳送影像資料,主體眼睛包覆泡棉避免溢光。以號稱每眼 1200 x 1080高解析度,呈現虛擬實境。

外媒記者 Max Lee:「我希望我可以跟他們互動,或許會更有趣,我現在在熱汽球上,我往下看,你可以看到大海在那邊。」

虛擬實境應用廣泛,包括三星Gear VR虛擬裝置,Google Cardboard,臉書去年大筆收購虛擬實境業者Oculus VR,索尼預計在明年正式發表Project Morpheu,微軟也結合Win10作業系統,推出HoloLens的3D實境應用,各家搶進分一杯羹。

大海、龍捲風、奇幻城市,虛擬實境不只遊戲市場,更可能拓產到文化教育,電影、娛樂商圈,具備生產力的辦公用途,置身未來,想像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