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人海泳搶灘料羅灣 遙憶烽火歲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金門的料羅灣,曾經在1958年823砲戰期間,肩負海上運補的重要任務,「搶灘料羅灣」成了金門島民眾的時代記憶。星期天,金門舉辦第13屆的「搶灘料羅灣金門海上長泳活動」,表達追求和平,遠離戰爭的期盼。

海上泳將還沒上岸,就有枴杖在一旁等候,游完全程的身障泳者開心的表示。

身障泳者 張先生:「很爽,好玩,下次會再來。」

氣球拱門上「前進奮鬥」這四個字,和這位身障泳將在海上奮力前進相互輝映。但有多少人還記得曾在這片潔白的沙灘上,不顧性命捍衛中華民國生死存亡的國軍弟兄們。

金門縣副縣長 林德恭:「我們的料羅灣曾是戰雲密佈,也曾經是風湧雲起,因為我們選擇在料羅灣(舉辦海泳),希望的就是昭告世人,我們追求的是和平,我們要遠離戰爭。」

連續舉辦13年的搶灘料羅灣海泳活動,成了挑戰海泳民眾的另一選擇。

第一位搶灘成功者 楊瀚:「很開心,就覺得,我原本沒有預期可以拿到第一名。」

第三位搶灘成功者 林茂宏:「南北極我都下過水,我也登過南極洲。」

搶灘料羅灣泳者:「(記者:跟其他的海泳比起來呢?)嗯,比較好,這邊沒有水母,而且很舒服,今天天氣很好。」

雖然,民眾幾乎無法將此次的海泳與823砲戰的搶灘運補做連結,但是金門縣府表示,已經過好規劃,不久將有戰時的運補艦前進金門。

金門縣副縣長 林德恭:「我們前一陣子也徵得國防部部長的允諾和支持,我們馬上有一艘過去四十年代、五十年代,那麼這樣的一些運補船艦,已經被淘汰下來的這些,我們會把它擺在我們的料羅灣。」

再過幾天就是823砲戰57周年,未來料羅灣一帶,是否能打造成軍事園區,喚醒民眾居安思危的國防意識,有待時間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