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成孤島 國軍挺進送補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這次蘇迪勒颱風 造成新北市烏來 成為重災區,唯一的聯外道路 新烏路坍方、交通中斷,在下午搶通緊急便道後,開始運送物資進入災區;山區內仍有1100多名村民受困,土石流災情造成2人死亡、4人失蹤。

蘇迪勒重災區搶救,國軍載1200公升汽柴油,以及300桶瓦斯罐深入烏來。

新北巿消防局副局長 陳崇岳: 「啦卡路到孝義的位置目前有幾戶民宅,目前這段路有17個崩塌處,所以今天搜索重點,會在啦卡路和西羅岸路。」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包括忠治、烏來各1千人,信賢500人,福山400人,加起來仍有3千多人受困。

這位忠治村居民背包裝滿吃的、喝的走上山,還帶3個小孩,要勸重病的父親離開。

忠治村居民: 「水啦、泡麵、藥。(爸爸堅持要在家園?)對啊!所以我叫他們上去勸啊!叫弟弟一起上去勸。」

新北巿消防局副局長 陳崇岳: 「烏來目前物資沒有問題,所以孝義跟福山是我們上午物資空拋的重點。如果有病患身體不舒服,同時送到松山機場做後送。」

空勤直昇機再度出動,除了空投補給品,還載16名居民下山後送,其中包括中風、需要洗腎及化療的病患在內,蘇迪勒重創烏來,陸空同步搶救,與時間賽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