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進遇財務危機 元祖關中國20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台灣知名食品企業元祖,最近傳出在中國經營失利,積欠當地供應商上億元帳款。旗下餐飲品牌代官山及跳舞香水,無預警關店。

平面媒體報導,台灣老字號食品元祖的創辦人,張寶鄰驚傳在中國投資失利。旗下餐飲品牌無預警關店,遭四十多家當地供應商追討上億元帳款,中國媒體更以,代官山公司人員集體蒸發,來形容張寶鄰避債台灣。

張寶鄰2006年在上海成立上海展圓餐飲公司,擁有「代官山」、「跳舞香水」兩個品牌,成立8年來在多個城市開設超過30家店,預計今年在中國要開到100家店,成為中國餐飲百強企業。

連鎖餐飲品牌公司董事長 張寶鄰 (2013.11.15):「它代表的不僅是只有我們自己的品牌,其實它代表的是台灣的企業形象,有時候你不能一竿子打翻的一船人,我們台商在那邊,我們希望表現出,台灣的,它的品牌的力度出來。」

兩年前出席品牌代言活動時,對於品牌的食安管理表示信心,但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在中國,卻陸續傳出拖欠帳款的消息,上個月代官山的所有門市,都結束營業。不過,張寶鄰否認蓄意詐欺,強調是因聘用到不對的專業經理人,未把資金調度好,才會出現財務糾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