搥桌事件府會緊張 柯P受訪拜託不要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今天為了宣傳臺北市參加體育署入圍的自行車路線活動,臺北市長柯文哲騎鐵馬宣傳。不過媒體關注的焦點還是在柯文哲的搥桌事件,造成府會緊張,藍營議員更要柯文哲先道歉,再問政,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自己得罪的人太多了,並拜託記者不要挑釁。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驚天一搥,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說,這是破壞府會和諧,是對議事的不屑,要柯文哲先道歉,否則就不讓柯文哲上台。面對府會關係緊張,柯P今天受訪時拜託記者不要挑釁。

臺北市長 柯文哲:「(議長其實脾氣滿好,她對這一次生氣,你有什麼辦法,你會道歉嗎)哇,你不要挑釁,拜託啦,好啦好啦,下一題。(藍黨要求你先道歉)到 時候再講,這個何必(市長,這是你報告的必要條件,道歉是你報告的必要條件)反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嘛,我會處理。(市長你昨天講的話,就是議長有 不高興,你有沒有要怎麼辦)其實我得罪的人太多了,好啦好啦。」

但這一搥其實是因為議員徐弘庭說,柯P和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有人提議,只要拔掉戴季全的官股董事,戴季全就無法留在悠遊卡公司,不需等到董事會再討論戴季全的去留。

臺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我覺得這種事情,也不需要吧,也不需要,就算做錯了,也不是說一定要追殺到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北市府與富邦多次談判後,終於在17日對松菸文創BOT達成協議,從明年起誠品將每年繳交營業額千分之5的營運權利金,而台灣大哥大也已經搬離文創大樓。今天早上柯文哲在產經會有跟富邦董座蔡明忠見面,不過柯文哲表示,沒有再談松菸。

臺北市長 柯文哲:「松菸的談判,早就談好了,也都簽約簽完了,公文也結束了,所以今天我們都沒有在談這些事情,今天是請謝金河來上課,上這個臺灣產業的困境,所以大部份,上完課有交換一些意見,沒有再談松菸啦。」

今天柯文哲為了宣傳北市在體育署舉辦的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活動中入圍的「臺北河濱自行車道」,還親自騎鐵馬上路,不過柯文哲說,這種路線跟本沒有在騎,太輕鬆了,他已經騎自行車環島過,騎這個只是給媒體拍照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