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甲子 臺中醫院罕病中心成立

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衛福部許銘能常務次長等貴賓和李孟智院長一起切蛋糕慶祝臺中醫院一百二十大壽(衛福部臺中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
來賓一起為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揭幕(衛福部臺中醫院提供)
來賓一起為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揭幕(衛福部臺中醫院提供)

      臺中醫院陪伴社區居民走過二甲子,今(25日)為慶祝臺中醫院120歲生日,並以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的開幕邁入新的哩程,還特別舉辦院慶一系列活動,邀請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衛福部許銘能常務次長等貴賓蒞臨參與,在臺中醫院李孟智院長的帶領下,一起切蛋糕慶祝臺中醫院一百二十大壽,並且歡唱生日快樂歌,祝願臺中醫院走入另一個二甲子。
      
       臺中醫院自日據時代至今,協助九二一地震及SARS的病患救治,甚至近期的MERS、八仙塵爆,以及登革熱的防疫工作,皆擔負起救危扶難之公醫使命,守護廣大民眾,二○○四年起推展整合性醫療照護,並於二○○七年榮獲國家品質獎。二○○八年完成健康促進大樓之興建,並成為優等之區域級教學醫院。

       衛福部臺中醫院神經內科蔡宗璋主任表示,為了給予更多罕病病患優質的照護,在衛福部的全力支持下,於臺中醫院成立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除了原有的漸凍人照護,更增收脊髓小腦萎縮症、多發性硬化症、亨丁頓舞蹈症及威爾森氏病等四項神經退化性疾病病患,秉持臺中醫院「尊重生命、關懷弱勢、以客為尊」的理念,簡化入住程序,單一窗口服務病患,除了提供完善的無障礙空間及全電動床的完善病房設備,更新進復健相關的儀器以供病患更優質的醫療照護。為了服務更多的病患,床數擴增為49床,專業醫療團隊成員也增加了精神科及心理師的協助,不僅滿足病患生理上的照護需求,也提供心靈的諮詢服務。

         除了全人醫療整和醫療團隊的精進,為了提升照護品質,所有照顧人員均受過罕見神經退化性疾病照護訓練,醫療團隊也定期接受團隊內部、全院隊性的教育訓練,並定期進行罕病個案討論會,更與罕病協會合作舉辦照顧者訓練工作坊,用心對待每一個罕病病患,滿足就醫過程的每一個需求。
   
        臺中醫院從日據時代至今天,協助九二一地震及SARS的病患救治,甚至近期的MERS、八仙塵爆,以及登革熱的防疫工作,皆擔負起救危扶難之公醫使命,守護廣大民眾,二○○四年起推展整合性醫療照護,並於二○○七年榮獲國家品質獎。二○○八年完成健康促進大樓之興建,並成為優等之區域級教學醫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