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維安成立聯合指揮所 警政署長坐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因為接獲恐嚇情資,昨天(13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造勢晚會就已經取消大進場,改由後方上台,警方選前不敢輕忽,大選當天,維安更是嚴陣以待,成立聯合指揮所。大選當天,將由警政署長陳國恩親自坐鎮。

民眾口號:

「蔡英文 當選,蔡英文 當選。」

關鍵時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趕在倒數時間內造勢催票,不過,因為維安單位驚傳接獲恐嚇情資,就怕意外發生,蔡英文選前造勢晚會,開始取消大進場,也聽從國安單位建議,身上穿上了防彈背心,要防止任何意外發生。

警政署長 陳國恩:

「希望各候選人能夠配合,穿著防彈衣確保候選人的安全,因為過去曾經發生過319槍擊案,也發生過連勝文槍擊案,所以我們國安單位,跟我們警察同仁都嚴陣以待。」

選前維安進入紅色警戒,警政署也成立選舉治安聯合指揮所,由警政署長陳國恩親自坐鎮,與負責的分局視訊連線。

警政署長 陳國恩 vs. 海山分局分局長 陳木樹:

「你可不可以說明一下這個晚會,整個活動安全維護,跟舞台安全規畫的一些勤務作為。」

先從選前之夜開始 就格外謹慎,重點區域,擺在3組總統候選人 重疊的2大地點,台北市與新北市。

出動偵爆犬,舞台週邊戒備滴水不露,這回,比起往年更增加了反恐小組,而大選當天,全國15000多個投開票所,警力加上民力,共部署了2萬2千多人,絲毫不敢鬆懈。

警政署長 陳國恩:

「利用偵爆犬跟防爆小組的強化,爆裂物的增檢,在大型造勢活動的整個動線的,安全走廊規劃,希望能夠隨著基本編組,跟我們地區的隨扈編組,能夠構成一個綿密的安全維護網。」

而在聯合指揮所也建置了視訊系統,以及M-POLICE行動載具,畫面都會即時傳回,要全盤掌握選舉投票狀況,這次警界動員將維安層級再提升,選戰打得火熱之餘,更要確保能夠 平安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