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直播】裴洛西訪台18小時 行程追蹤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裴洛西昨晚(2日)10點44分抵達台灣,今天一大早裴洛西行程滿檔,AIT表示,裴洛西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裴洛西8月3日行程:

飯店內視訊台積電

09:00 拜會立法院

10:30 晉見總統蔡英文

11:00 將接受媒體採訪

12:00 台北賓館午宴

14:00 參觀景美人權園區

16:30 離開台灣

裴洛西抵台北松山機場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

 

裴洛西晉見總統蔡英文

 

裴洛西、蔡英文媒體見面會

 

裴洛西訪台行程結束 搭機離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這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里奇後,25年來訪台最高級美國政要。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裴洛西議長不僅長期支持台灣,更長年關注台灣民主發展與區域和平安全,是台灣堅定的國際重要友人;對於裴洛西率團訪台,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將在3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也將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就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

裴洛西上午10時53分將和蔡英文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辦媒體互動會,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孫曉雅均將出席與會。

裴洛西下午將參訪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與中國民運人士、在台港人、台灣人權工作者見面,遭中國關押多年的NGO工作者李明哲、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等人可望出席。裴洛西一直關注中國人權,曾經參與營救法輪功學員李祥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