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第四輪辯論 希拉蕊激辯桑德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美國也要在2016總統大選,星期天,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舉行第四次辯論,就槍支管控、健保等問題,展開激辯。

辯論一開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就指責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槍支機構的遊說,對槍支管制立場太過寬鬆。

民主黨參選人 希拉蕊:「桑德斯5次投票反對“布雷迪法案”的通過。 (這代表)他同意攜帶槍支上火車,同意槍支進入國家公園。」

民主黨參選人 桑德斯:「我想國務卿希拉蕊自己知道,她非常的口是心非。我對全國步槍協會的投票紀錄非常少。」

在健保問題上,桑德斯提出一項“全民醫保”新計劃,將對公司雇主和僱員開徵新稅用於支付保費。

民主黨參選人 桑德斯:「我的提案是,為每一個人提供醫療服務,從健康保險變成私人醫保。中產階級家庭每年的健保費用,將降低5千美元。」

希拉蕊回應說,桑德斯的提案是想毀掉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法,讓民主黨陷入爭議漩渦。

目前民調顯示,希拉蕊雖然在全國民調領先,但桑德斯在愛荷華州的民調支持度與希拉蕊平分秋色,在新罕布什爾州大幅領先希拉蕊。

歐麥利(Martin O'Malley)雖然同台辯論,在民調上卻無重大進展,被許多人視為無足輕重。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