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機器人6月問世 鴻海新推Xibot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科技大廠 華碩今天(17日)舉辦法說會,公布2016年展望目標,也宣布由華碩自行研發的第一款機器人,將在6月問世;機器人產業前景看好,鴻海繼Pepper之後,也計畫要製造生產新的家庭機器人。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我們現在打仗的一個核心精神,就是用創新來打這場仗。」

去年美國聯準會10年來首度升息,引發國際貨幣波動,華碩也難逃匯損風險,2015全年匯兌損失22億元,營收為4365億元,年增0.1%,2016年目標除了鞏固PC及筆電等產品,華碩也積極投入VR和機器人領域。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我們的機器人比較偏服務性的機器人,比較不是工業生產性的機器人,那服務性就是走入家庭,可以跟整個,能夠跟人的生活有一個互動和改善的一個機器人。」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近年來積極布局機器人產業,並在華碩內部成立達文西實驗室,計畫推出類似Pepper的機器人,鎖定居家照護等市場,預計在6月問世。

XIBOT廣告片段:「總是非常酷的攻擊,R2-D2,你可以做我的R2-D2嗎,是的,我可以。」

積極布局機器人產業的,還有鴻海,為日本軟銀製造情感機器人Pepper,每月刷新銷售紀錄,據外媒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近期與中國新創企業小西科技(Xiaoxi Technology)合作,生產、製造數位家庭個人助理機器人Xibot(小西兒童機器人),主打兒童教育、親子娛樂及看顧等功能。

Pepper方面,鴻海製造Pepper的產能已經突破瓶頸,目前Pepper月產量最高達2000台,未來每小時產能達15台,限量搶購Pepper的方式,有望在今年解除,機器人產業看俏,三星也準備投入研發,做為下一個營收成長動能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