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大連東芝停產 員工抗議 中國經濟陰霾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韓國三星集團持續從中國撤資,近期,位於寧波的三星重工準備關閉,引發公司千名員工遊行抗議,而日本東芝企業大連工廠也宣布停產。外資紛紛撤離,引發民眾對失業、經濟下滑的擔憂。

三星重工員工:「我要方案,我要方案,我要工作,我要方案。」

影片顯示,三星重工寧波廠的數千名員工9月9日上午集體抗議,拉出「三星是我家,我要工作,我要養家糊口」的橫幅。

據報導,三星寧波廠員工大約在今年7月間得知,三星總公司準備結束寧波廠業務。而廠區所在地北侖區政府也發布公告稱,土地已完成收回協議。

遲至員工抗議前,三星方面始終沒有作出說明。

寧波三星重工員工 王女士:「因為之前就知道可能被政府拆遷了嘛,老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是一直沒有正式公佈,這次就是員工工作已經到一定程度了,還沒有出方案,就開始問公司什麼時候結束,一定要方案,才開始了這次的運動。」

直至9月10號,資方宣布,將於9月13日與全體員工解除勞動關系,補償方案是根據工齡「N+1」。目前,寧波廠區有1500多名員工,表明將繼續維權。

王女士:「N就是你工作了幾年,就是N,比如你工作10年,就是10個月,然後加1,就是加1個月,就是11個月的工資賠償。按照以往的經驗,三星最高的N+9,還有什麼電腦、三星手機都有,但是我們這兒實在是太低了,法律規定的最低的基數。」

三星自2019年、2020年,已陸續關閉在中國的手機、電腦、電視工廠。

另外,微信公眾號「大連大小事」:「有市民爆料,東芝大連通知停產,東芝大連千人大會,正式通知停產,九月末正式解散。」

有網友說,大連東芝、寧波三星重工、南京愛立信都撤離中國,這些35歲以上的「大齡」人口還有就業機會嗎?外企都撤走了,只能窮等經濟下滑。還有中國網友說,「如果有一天,身邊與外資有關的統統消失,那閉關鎖國的時代就來臨了。」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