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智市場倒塌4樓變3樓 今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台南市東區長東街103巷大智市場,在2月6日的地震終受到重創,4樓公寓建築瞬間變3樓,1樓大部分幾乎被壓扁,台南市政府今天(18日)上午出動大型機具來進行拆除,預計2星期內完成整個作業,接下來評估,是否原地重建。

將遭到壓毀的汽車、機車逐一移開之後,大型機具陸續進入,台南東區長東街,受到地震影響所倒塌傾斜的大智市場公寓,馬上展開拆除工作。

台南大智里菜市場,原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住商混合建築,因為地震影響,已經成了危樓,大鋼牙從外牆開始破壞,期盼在最短時間內,可以完成全部的作業。

台南東區區長 吳明熙:「預計的工作天大概14天。」

2月6日震發生後,1樓菜市場大部分倒塌,如今要全部拆除,附近居民說,影響應該不大。

附近居民:「不會有影響因為那邊還有個眷村,眷村那邊有個菜市場。」

附近居民:「黃昏市場買就有了,哪需要煩惱去哪裡買。」

沒有了菜市場沒關係,但原本50多戶居民,如今無家可歸,市府除了先行進行租屋補助外,也會在拆除完畢後,進行仔細評估,是否原地重建,絕對要在最安全的情況下,讓民眾恢復原有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