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航空業好成績 長榮交棒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長榮創辦人張榮發過世之後,到底誰是集團的接班人,引發了外界的關注。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接任長榮集團的總裁,不過,張榮發大房長子張國華等人表達遺憾,後續交班持續受關注。

司儀:「頒獎。」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享壽90歲過世,教育部追頒最高榮譽「一等教育專業獎章」,當時由已經10多年未曾露面於鏡頭的大兒子張國華代表接受,而小兒子張國煒也在一旁,誰將成為長榮集團接班人,引起各界猜測。

18日晚間張榮發遺囑曝光,一開頭就寫,存款、股票還有不動產,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未來由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並且指定3位副總裁,共同協助,讓四子張國煒能順利接任集團總裁,而立囑日期是是2014年的12月16日。

財經專家 黃世聰:「以張榮發是台灣,最懂得海運的人來說的話,其實張國煒是全台灣,最懂得空運的一個人,事實上就連張榮發,在生前他都說,其實張國煒是最像他的一個人,所以因為他在長榮航空的經營,的確是張榮發也覺得讚可,他曾經誇獎過,這個小孩很厲害,所以在這個狀況之下,他才會擠身於接班。」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這個導航,然後這個是航路的導航,(一個是高度一個是航線)對對對。」

掌管長榮航空的張國煒,和父親張榮發最親近,一直被視為集團接班人,如今二房搶先公布遺囑,引起大房相當不滿。

律師 陳智義:「即使遺囑是真正的,但是它如果不符合,法律上面所講的自主遺囑的型式的話,基本上它的遺囑還是不生效力的,不生效力的話就會產生,財產分配的部分,就要回歸到法律所規定的,而不是按照遺囑上面,所吩咐的方式來分配財產。」

財經專家 黃世聰:「因為他(張國煒)在長榮航空的好成績,所以以目前的外面的聲浪來說,其實很多聲浪也都是認為,張國煒來接班以目前來說,是比較好的一個選擇。」

由於大房手上掌握較多股權,遺產分配也還在協商,張國煒能否順利掌舵長榮集團?備受關注,長榮經營權爭奪戰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