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樓以上屋齡10年 外牆擬強制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近年來屢傳大樓外牆磁磚、石材掉落傷人,甚至致死意外,內政部決定修法管理,研擬只要10樓以上建物,屋齡超過10年,大樓外牆就得定期安檢並改善,否則屋主或管委會最高會被罰30萬元,不改善的建物還可能面臨強制拆除命運!

西寧國宅外牆的瓷磚,有的突起,有的裂開,看起來搖搖欲墜,連附近的攤商經過時都提心吊膽。

西寧國宅市場攤商代表 陳俊榮:「會害怕,走到裡面都會擔心。因為清潔人員還要這邊打掃,清潔人員若打到頭要怎麼辦,事情誰來負責?」

萬華區福星里長 李黃玉根:「如果沒有錢就是大家集資啊!也是要修啦!不修也不行啊!」

連里長都常為了瓷磚掉落的事件傷腦筋,勸說住戶花錢整修!近年來,大樓外牆瓷磚剝落事件頻傳,尤其歷經寒流、地震之後更為嚴重。

最新營建署決定修法管理,研擬強制未來屋齡超過10年,外牆材質是石材,6年檢測一次;屋齡15年,其他材質外牆,5年檢測一次;另外屋齡超過30年,則3年檢測一次,否則最高開罰30萬元!但其實這項做法,北市2015年已經早一步公告管理草案!

聲源:北市建管處正工程司 洪德豪:「主要內容是規定建築物達一定年限以上,或者是外牆四面具有風險的建築物,所有權人跟大樓管理委員會就必須定期委託專業的診斷機構或人員,來做安全的診斷跟申報。」

據了解,目前光北市就約有4000棟大樓都達到警戒標準,像11層樓高的士林區公所,就因常有瓷磚掉落,目前正在進行外牆全面整修工程。中央政策全面上路後,屋主如果堅持不檢測,不只會吃上罰單,恐怕還可能面臨強制拆除的命運,千萬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