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生技業 重申政府將做產業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展開產業之旅,第一站就選定生技產業,面對日前的浩鼎生技解盲事件,蔡英文表示,不針對個案回應,而是要大家一起討論對整個生技產業的想法,未來政府將帶著決心和信心,發展生技產業,也希望從業界找到好的人才,進入政府團隊。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生技產業充滿了考驗,產業之中,產品的開發過程中,必定會經過很多的試煉跟困難。」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週二啟動產業之旅,首站訪生技產業,被視為閣揆熱門人選的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也陪同,媒體詢問,新政府人事,是否有打算從產業界找人?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要找出有業界經驗,但是也能夠勝任政府職位的這些人,那這是一個滿具挑戰性的工作,不過我們也試圖的來找到好的人才,進入政府來工作。」

蔡英文認為,生技產業是很重要的產業,這趟拜訪,一方面是希望實際了解產業最新研發布局,讓產官學的後續創新能量,可以相互支援、不會分散掉。面對近日「浩鼎」解盲失利,衝擊股價的連帶效應,蔡英文回應,不以個案討論。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只要政府有決心、方向明確,研發團隊有毅力去突破困境,投資人也能夠保持信念,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重重的考驗。」

強調政府將做產業的後盾,建立更友善創新的環境,蔡英文表示,希望彙整、聚焦業者在經營方面遇到的問題,讓未來新政府在未來改善法規結構、障礙時,了解政府所必須投入的支持和支援,才能讓生技產業,真正成為台灣下個世代成長的基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