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再生醫療立法 總統:讓生技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總統蔡英文(圖右)23日在總統府接見「11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感謝獲獎單位的貢獻,也期待能持續創新研發,讓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更蓬勃發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會持續推動再生醫療法以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的立法,讓制度面更加完善。未來政府會多管齊下,讓生技醫療產業不斷地提升競爭力,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11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她在致詞時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台灣重要的戰略產業,無論是醫學研究技術,或者數位科技能力,台灣都有很好的發展優勢。尤其過去3年多的疫情,更加速國內生醫產業的發展,讓台灣在國際市場上展現了實力。

她說,2021年台灣生醫產業的營業額已突破7000億元,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在生技醫療研發以及人才培育上,調整、修正相關的法令,多管齊下,讓人民享受到先進的醫療服務,讓生技醫療產業不斷地提升競爭力,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總統表示,去年衛福部成立的智慧醫材辦公室,為人工智慧醫療產品開發提供單一窗口的快速服務,並且協助醫療產業和資通訊產業跨領域合作,加速了國際市場的布局。外界關心的再生醫療法以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的立法,立法部門也會持續推動,讓制度面更加完善。

總統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長期結合產、學界量能,為台灣生醫產業奠定了穩定基礎。

她恭喜今年獲獎的廠商,不僅在生技醫療領域有卓越的表現,許多廠商也支援防疫工作,是防疫國家隊的重要成員。

總統舉例,像是中化合成生技公司,積極投入抗病毒藥物的研發;列特博生技公司的獨家專利更是提高核酸檢測的質與量。還有偉喬生醫研發出相關抗體與蛋白原料的技術,協助下游廠商生產快篩試劑。

她期待各廠商持續創新研發,讓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更蓬勃發展,也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