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鳳凰獎楷模 桃市慶消防節實地搶救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1月19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消防節,總統蔡英文在今天(16日)接見,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的得獎楷模,同時也感謝所有防救災人員的貢獻與付出。同一天桃園市消防局也舉辦消防節慶祝活動,由市長張善政表揚消防楷模獎;消防人員也實地演練車禍救災現場。

自小客車冒出濃煙,消防隊員趕緊噴水熄滅,再將旁邊受困在巴士底下的傷患拉出,消防員聽從指揮官指令,展現臨危不亂的救災工作,現場救護人員同樣展現高效率合作,將傷患成功送醫,這是桃園市消防局,所辦的車禍搶救演練,讓人一睹消防員辛苦的日常。

週五就是119消防節,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楷模得獎人,並感謝所有防救災人員的貢獻與付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災害防救是政府施政的重心,更是保障人命安全,以及社會安定的重要的基礎。未來,政府會繼續跟大家一起努力,從各面向著手,讓防救災人員有更大的支持。」

桃園市消防局在同一天也舉辦消防節慶祝活動,除了進行救災演練外,也由市長張善政表揚50位績優的消防人員。其中任職消防員8年的消防楷模黃彥璋,因為想要回饋社會,而開始從事消防工作。

桃園消防楷模得主 黃彥璋:「下消防車的那一瞬間都是一個全新的現場,你就要在現場當下短短的可能一分鐘之內,你要判斷好你所有的該做的事情、該注意的事情,然後再把任務分派下去給同仁,並且帶領同仁去完成這一場任務,這是每一次、每一個救災經驗都讓我非常的難忘。」

桃園市長 張善政:「感謝我們所有消防的弟兄姊妹,年頭到年尾沒日沒夜的在守護我們的安全。」

近幾年消防救災也結合科技,包含消防機器人大幅減少消防員暴露在高危險環境、高階監護電擊器等等,政府也多管齊下,強化防災體系運作,像是建置數位AI智慧搜救派遣系統,及建構數位韌性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等,希望讓防災人員工作更有效率,民眾的生命財產也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