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 桃園龍潭陂塘龍舟賽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因疫情停辦桃園龍潭陂塘龍舟賽,今年恢復舉辦,共112隊報名參賽,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雙雙出席,龍潭大池陂塘龍舟賽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龍舟競賽的選手們奮力一搏,在複賽中獲得好成績。

龍舟競賽選手:「今天剛好1分49秒,比昨天進步,覺得不錯,大家在慢慢調整,一趟一趟來,我們的目標是龍王。划龍舟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然後往一樣的目標前進,一起努力。」龍潭大池陂塘龍舟賽採三戰二勝,並以跪姿方式划船,象徵堅毅不拔、勇敢進取的客家精神。

新北市長 侯友宜:「跪姿很厲害,跪姿要有超強的體力,還有超強大腿的肌耐力,所以有時候看划龍舟,真的是一個傳統的習俗以外,也是一種耐力、毅力、跟最重要的堅持力,才能夠完成最後那一段路。」桃園市長 張善政:「三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想要辦可是沒有辦法辦,2023龍潭歸鄉文化節三年久違了,今年大家回來要把3年沒有發出的能量一口氣發出來,桃園龍潭陂塘龍舟賽歷史超過100年,是全台灣最受矚目的龍舟賽,為什麼,因為它是在一個很大的陂塘,桃園特色的陂塘裡面來舉辦。」 除了全台唯一的陂塘龍舟賽事,還有精彩的水上高樁獅爭霸賽,吸引不少民眾觀看。

長興龍獅團團長 呂美吉:「水上梅花樁,尤其是在龍潭大池它這個有風向,這個風一來的話,選手在飛樁的話,可以講它的阻力、危險度相當高,第二個風來打水波,水的折射也會影響到選手的視力,在往前飛越的一些動作,可以講它的難度,就是說我們水上樁在戶外來講,可以講難度很高。」連續假期民眾到龍潭賞龍舟、看表演、享受美食,體驗濃厚的端午氣氛與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