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彩色海芋季4/1登場 8萬株海芋繽紛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桃園素有「草花王國」的美稱,今年彩色海芋季,4月1日起一連16天,在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繽紛登場,8萬株的彩色海芋鋪滿花田。桃園市長張善政和樂天女孩林襄,共同主持歷來最大的彩色海芋季開幕活動。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超人氣樂天女孩林襄,為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帶來熱情舞蹈開場;現場種植8萬株的彩色海芋、百合和大園在地草花,打造出萬紫千紅的繽紛花田,讓人目不睱給。

桃園市長 張善政:「4月1號開始到4月16號,16天有三個週末,尤其是馬上來到了連假,我們的彩色海芋季今天正式開始;今年的規模是往年歷來最大的一次,有8萬棵彩色海芋,還有2萬棵百合,還有我們很多在現場(藝術)造景。」

樂天女孩 林襄:「早上呢可以來這邊欣賞漂亮的海芋,晚上的時候,到桃園球場,一起為我們樂天桃園(隊)加油。」

桃園彩色海芋季,今年以「綺芋」為主題,規劃七大裝置藝術,其中除了高5.5公尺、寬16公尺、長20公尺的主花區「青鳥。芋守」,還有一座「許願噴泉」,是海芋季首次結合水舞表演的裝置藝術,邀請民眾來體驗一場「奇妙的相遇」。

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應和:「今年最特殊的有高大概5米、寬20米的這個青鳥,那這個,『青鳥。芋守』主要是這個來到這邊會遇到幸福,為各位帶來幸福。」

海芋象徵純潔、幸福和愛情等意涵。花藝老師利用各種不同顏色的海芋,打造海芋浪漫氛圍。

插花老師 黃孟珠:「花芋有各種顏色,有紫色、紅色、橘色、黃色,很多種顏色,我們設計的理念,加上一些元素,譬如說保麗龍板把它做造型,加上一些薄紗,再加上一些緞帶,那整個設計起來滿有現代感的。」

現場除了花海,也規劃「寮芋市集」,邀請民眾走入花田、逛市集,親近埤塘生態,在展區各角落找尋驚喜,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