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 邀世界各地民眾來桃園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邁入第11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首次到龍潭展出,邀請18位國內外藝術家與在地民眾、學校、宮廟合作,帶來超過21件的裝置藝術作品;青埔展區則配合世界客家覽會人文地景區展出,邀請世界各地的民眾來桃園玩。

每年有超過百萬遊客到訪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以形塑在地文化,連結客家族群,並結合科技,超過21件裝置藝術作品,為民眾帶來視覺饗宴。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邀請了10幾位藝術家、國外內藝術家,還有在地的朋友、民眾一起來創作,今年的主題是桃園??,??在客家話的意思就是玩玩,大家來桃園玩玩。靜態的看展覽以外,還有動態的表演,還有自己可以動手做。」

桃園地景藝術節首次到龍潭老城區展出,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與在地民眾、學校、宮廟合作,作品分別座落在龍潭大池、老街區和龍潭運動公園。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黃琬雯:「《菱動》我們是從龍潭的這個名字,叫菱潭開始出發,所以是由5個菱型去對應對面這5屋角的涼亭,在上面有很多這種透明的壓克力跟鏡面壓克力,它代表的是波光粼粼,把自己的願望寫在這上面,可以跟龍潭大池做一個對應。」

藝術家 謝騆瑜:「桃園石龍尾它是一種被宣告野外滅絕的水草,我這次是帶著社區的居民一起去完成這次的創作,我讓他們去重新去想像桃園石龍尾它在一個戶外的水域會有的色彩,包含它在光線下的折射的感受,帶他們去繪畫跟拼貼。」

桃園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也安排一系列大型表演、特展、國際藝術論壇、社區小旅行及藝術工作坊等,邀請民眾從更多面向認識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