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寶寶來報到 張善政探視:今年擴大婦幼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2024年的第一天,台灣各地一早陸續有元旦新年寶寶來報到,桃園市衛生局統計轄區內28家接生醫療院所,已有14位寶寶誕生,還有15位產婦待產中,父母們開心迎接寶寶在新年報到。

可愛的新年寶寶,在護理師懷裡睡得香甜,2024年第一天,陸續有元旦寶寶來報到;而今年適逢黃曆龍年,婦產科也預估會有更多的龍寶寶誕生。

長庚醫院副院長 賴瓊慧:「有一些是已經預定要剖腹產的,然後呢每天當然還是會有自然產的進來,所以我們大概估計今天會有10幾個元旦寶寶。」「預計在今年的就是龍年,一定會有更多的我們的新國民的產生。」

但不管哪個日子出生的寶寶,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希望他們都快樂健康的長大。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在新年一早,來到醫院探視新手媽媽及小嬰兒。

桃園市長 張善政:「今年113年我們還會加大力道,補助一些檢查,譬如說是對子宮的健康的檢驗,還是脊髓性的肌肉萎縮,這種症狀遺傳症狀,我們都會加大補助。」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各縣市政府也積極推出生育相關補助,減少爸媽們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