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為龍舟點睛 睽違三年東石龍舟賽復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端午節將至,受疫情影響,停辦3年的嘉義縣龍舟競賽,將在6月22日隆重登場;八艘全新龍舟星期一(5日)進行點睛開光儀式,嘉義縣長翁章梁邀民眾端午佳節來「嘉」吃海鮮、賞夕陽、看龍舟競賽。

八艘龍舟在東石漁人碼頭一字排開,場面頗為壯觀。嘉義縣長翁章梁、東石鄉長林俊雄等人,身披紅綾,手持清香,尊循古禮行三獻禮,祈求第37屆龍舟賽事順利平安。翁章梁等人擔任點睛官,依序為龍舟點睛開光,儀式簡單隆重。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三年的疫情,造成龍舟賽基本上沒有舉行,現在我們又恢復在東石來舉行這個龍舟賽,感謝東石公所一直在承辦這樣的一個龍舟賽。」

划龍舟是台灣民俗節慶之一,代表在地最傳統的端午文化;嘉義縣東石龍舟競賽,因疫情關係停辦3年,為了宣告第37屆龍舟賽復辦,5日特別進行龍舟點睛儀式。

嘉義縣東石鄉長 林俊雄:「東石的這個龍舟競賽,在40年前由這個黃老先生來發起,藉著這個機會來行銷、帶動東石這個觀光的產業。」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希望大家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端午節,來看龍舟(競賽),順便來這邊吃海產,來看整個東石的沿海風光。」

翁章梁縣長表示,今年龍舟賽將在22日在東石漁人碼頭熱情開賽;這次共有34隊報名參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50萬元。期盼透過龍舟競賽,讓民眾有機會認識東石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