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食魚體驗 翁章梁與民眾抓鰻魚、收白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為了推廣嘉義農漁特產,嘉義縣政府週五(7日)在東石鄉辦理食魚體驗活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80位民眾參與,認識從產地到餐桌的美好食材。

嘉義縣長翁章梁換上防水褲,走下魚塭池旁,體驗用蛇籠網捕撈白蝦,和民眾一起徒手抓鰻魚。滑溜溜的鰻魚,說有多難抓就有多難抓,最後連水桶、捕魚網都出動了,現場傳來陣陣加油聲和歡笑聲。

民眾VS.翁章梁縣長:「我抓到兩隻(鰻魚),剩下的都是他們幫忙抓的。(老實說我沒抓到半尾)。哈哈!」

別開生面的食魚體驗活動,由嘉義縣長翁章梁、料理達人蔡季芳與養殖職人唐昕遠,透過體驗魚蝦收成、導覽解說、趣味遊戲等活動,讓民眾認識魚蝦是從哪裡來,以及如何挑選好的食材。

料理達人 蔡季芳:「感受到我們嘉義農友們的用心,然後看到養殖環境,然後從小細節裡面,產地到餐桌。」

嘉義縣長 翁章梁:「生產者跟消費者之間直接的對話跟了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農民在從事他們的農業耕作的時候或是養殖漁業,有更大的尊嚴,讓他們知道說他們都是很努力的為了大家的食安。」

除了設置農特產品推廣攤位外,現場還有無菜單創意料理競賽;也讓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享受一趟豐富的嘉義在地農漁產地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