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最美紫色山城 嘉義瑞里紫藤花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每年初春3月,是紫藤花盛開的季節,邁入第9年的嘉義「瑞里紫藤花季」,週五(11日)登場,每到這個時候,串串紫色浪漫風鈴點綴在瑞里山城之中,也因此有「紫色山城」的美名,花開季節總會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

傳說中,在紫藤花下許願,將得到幸福的庇佑。大久保麻梨子也曾在紫藤花下許願「想當台灣媳婦」,隔年真的如願嫁作台灣媳婦,當天還偕同夫婿一起見證幸福。

日本藝人 大久保麻梨子:「第一個是遇到老公嘛,那之前也有許願過,當電視劇女主角,那之後真的是有演過連續劇女主角;我的老公開玩笑說,瑞里的紫藤花是、對我們來說是月老。」

每年3至4月,位於海拔1000公尺、阿里山北道的嘉義瑞里,村內隨處可見紫藤花海,因此擁有「紫色山城」美名。遊客上山賞花,可沿著166 縣道,找尋自己心目中的最「嘉」秘境。

遊客:「(紫色真的很夢幻的顏色,對吧!)而且有很棒的香味,就是走在花藤架下,就是感覺非常的舒服。」

遊客:「(好像去日本),浪漫的氣息,對!我們不輸日本喔。」

民宿業者 葉品言:「我們種的紫藤的棵數大概一百多棵,但是最老的紫藤,還是在我們三合院的地方,第一個禮拜你會看到的是外圍的花況,再來它就會往裡面慢慢開、慢慢開,所以我們家看花可以看三個禮拜。」

瑞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相卿:「紫藤花大約開了4至5成了,大約再差不多一個禮拜左右,應該是最盛開的時候,歡迎大家遊客一同來、到我們瑞里賞花。」

瑞里除了唯美浪漫紫藤花之外,166沿線也有很多景點可以順路遊玩,民眾可把握花期,來嘉義感受這波紫色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