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木中鑽石」奇南香.沉香嘉縣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沉香被稱為木中的鑽石,而奇南(楠)更是頂級沉香,是千年難得一見的珍寶,即日起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公開展出。這次共展出44件奇南香、8大件沉香,展品稀有珍貴,數量和品質不僅台灣首見,也是全球首見。

玻璃櫃裡,展示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木頭,你可別小看它,這可是世界珍寶,被稱為「香王之王」的奇南香,其中還包括全球第二大12A級奇南香「菁華」,以及全球最大的「沉香之王」,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專程前來一睹風采!

民眾:「(從哪裡來的?)從社頭來的。它一些紋路、香味,還有它的特別的不同的造型,每一個造型都獨一無二,非常特別。」

民眾 吳女士:「沒有機會看到這麼大塊的,然後沒有被雕刻成其他的藝品的時候。它原來的、原來的家裡肌理、原來的紋路、原來的顏色。」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很難得!很多非常珍貴的這種沉香的、奇南香在這邊,可以讓大家看得到。它是經過千年的這樣的一個發展,那包括傷害、雷擊或者是蟲咬,或者是人為的傷害,經過好久才可以結香。」

這次展出天然的奇南香與沉香擺件,百態千貌,極富視覺美感;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全球第二大越南獨生種白奇南香「菁華」。

沉香集團總經理特助 羅冠鵬:「它是聯合國認定最高等級12A,然後重量是2900百多公克;它(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個人在打太極,那從各個方向可能看出來的意象也不大一樣。」

奇南香與沉香擺件,歷來在國際藝術品拍賣市場備受矚目,蒐藏家視若珍寶,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很難辨別。

沉香集團總經理特助 羅冠鵬:「奇南種跟一般的沉香的差異,在於分泌的醇類不一樣,奇南種它分泌的醇類結香了以後,它的質地比一般的沉香要軟。結香的部分,就是它會散發一些清涼香甜的味道。」

現場除了陳列沉香結合工藝的精緻雕刻藝術品,工藝師還特別示範製作過程,相當難得!民眾不妨利用過年連假,前來一睹這千年難得一見的珍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