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歐式城堡觀光新聚點 縣長:帶來百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嘉義縣長翁章梁,週六(10月1日)參加知名國際健康醫美集團的城堡莊園開幕,他表示將來在大埔美工業園區,總共會有8家這樣大而美的觀光工廠,會形成一個嘉義的觀光聚點。

巴洛克式花園、噴泉、列柱,這不是在國外,是在台灣嘉義。

城堡莊園設計師 劉哲揚:「城堡她是一個歐洲經典的古典式建築,她最主要的風格,是以巴洛克式建築為基底,結合文藝復興式跟新古典主義,為這三大主軸,所塑造而成的建築物。」

整個歐風城堡美容生技園區,占地50,000平方公尺,斥資30億元,從2016年第一張草圖開始,設計師手繪上百張草圖稿,費時7年完成。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個樣的一個觀光工廠,確實是一個非常新奇的,在台灣非常特殊,未來我們嘉義大林的大埔美工業區,總共會有8家觀光工廠,而且規模都非常的大,所以我想整個觀光工廠的群聚,我們所有的遊客到工業區來,不只是參觀整個生產製程,未來觀光工廠一定會讓大家不虛此行。」

知名國際健康醫美集團執行長 陳佳琦:「我們園區裡面總共有15000坪,裡面有歐式穹頂,裡面同時有兩座的琦琦噴泉,跟凱莉噴泉,以及有12000坪的歐式花園,重點是裡面還有兩座近千萬的沈浸式劇場。」

穹頂是城堡最核心的建築,象徵企業的精神形象,為了融合在地的特色,設計師以台灣民間窗花的概念,將象徵熱情和生命力的向日葵設計進穹頂。

城堡莊園設計師 劉哲揚:「在台灣,特別在嘉義大林這個地方,有一棟古典式建築,我們還是希望多少有一些在地的元素可以融合進去。」

整個巴洛克式的歐風建築,為地方創造超過600個就業機會,破百個拍照熱點,在網路上造成熱門話題,預期將為嘉義帶來百億觀光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