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8億元 百年鐵橋將重啟北港.新港兩地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40年!橫跨雲林縣和嘉義縣的台糖北港溪復興鐵橋,將重新連結,週一(14日)嘉義縣長及立委等都到現場會勘,斥資1.8億元的修建工程,未來不僅可以讓新港和北港兩港居民互通有無,對雲嘉兩縣的觀光產業,也將帶來很大幫助。

長約一公里、斑駁腐蝕的復興鐵橋穿越北港溪兩岸,早期曾經是新港和北港兩港居民的重要通道。中斷40年後,為了讓兩港能重新連結,在立委陳明文、蘇治芬等人爭取下,終於獲得中央1.8億元的經費補助。

立委 陳明文:「新港復興鐵橋的修護工程1億8仟萬,觀光局跟水利署以及嘉義縣政府要全力配合;中央負責90%,嘉義縣政府配合10%的總經費。」

立委 蘇治芬:「把整個兩港、新港跟北港把它接通起來,以後它就是一個場域,以後辦文化活動或者是掛燈結彩,像這種元宵節的話,兩港就可以通了。」

嘉義縣長 翁章梁:「過去載貨物、載甘蔗,包括載人,現在把它轉化成鐵橋,給它新的生命,所以這條橋的未來對兩邊重新的連結,我想會是變成一個重要的一個景點。」

復興鐵橋不僅連結北港與新港兩地的特殊文化發展,也見證台灣五分車鐵道交通運輸上的興衰變遷,更是北港溪兩岸居民重要的共同記憶。

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 謝東哲:「這座橋,原本台糖要把它拆掉,因為它是1911年建築的,到目前已110年了,所以保留了很多我們大家的歷史記憶,(([//]))相信做好的時候,會對我們地方有很大的幫助這樣。」

嘉義縣文觀局長許有仁表示,復興鐵橋修建工程,工期預計1年8個月,最快明年底就能完工。加上周邊水環境工程的整建,未來除了增強兩地的連結性,更能帶動觀光人潮、提高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