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音樂會第21年 遊客不畏寒雨迎202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1 日訊】為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寒風飄雨中,仍然盛大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嘉義林管處長張岱等貴賓,清晨五點半天色未亮,就蒞臨祝山停機坪。儘管活動開始前就飄起小雨,直至早上7點多仍未放晴,但絲毫不減民眾熱情,配合著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出,為現場氣氛帶來熱情朝氣。

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許多遊客在海拔2485公尺高的阿里山祝山停機坪,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
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許多遊客在海拔2485公尺高的阿里山祝山停機坪,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

清晨4點多,許多遊客們已經在海拔2485公尺高的阿里山祝山停機坪,等候著欣賞交響樂團演出,並準備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雖然天候不佳,天空中一直飄著雨,但也不減遊客們對未來的期待。

遊客:「第一次參加,然後音樂也很美妙,所以也還好、不會覺得失望。」

遊客:「很好玩、真的很棒啊,很好玩。不會(失望)啊,還是有光啊。」

遊客:「天氣這麼冷,沿途都還有那個薑茶,還有熱飲來補充給我們喝,還不錯。沒有看到日出,但沒關係,還有機會還是可以來。」

遊客:「祝大家新年快樂,然後疫情年趕快過掉,然後希望大家有新的開始。」

指揮家江靖波率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奏「維也納的早中晚序曲」拉開活動序幕,創作歌手魏嘉瑩、張語噥及黃霆睿,也不畏風寒拿著雨傘盡情開唱,從清晨5點30分開始,進行2小時的演出,陪同大家一起迎接2023年的到來。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年碰到1月1日下雨,但是太陽並沒有偷懶,我們還是5點多天色暗的時候等到天亮喔,天會亮表示甚麼?表示太陽出來了。那只是今天是雨天,所以我們看不到它出來那一霎那、它帶給我們的溫暖,那不管怎麼樣,整個新的一年,我們還是祝福所有的好朋友新年快樂。」

立法委員 陳明文:「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已經連續辦了21年,讓大家一起來迎接曙光,大家都覺得、非常的有心曠神怡的那種感覺。」

隨著天色漸亮,眾人將目光投向玉山南峰右側,但因飄雨始終未停,無法看見曙光穿透雲層,翁章梁縣長說,雖然沒有看見日出,但希望大家打起精神,以活力與朝氣迎接2023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