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限定美景 楓紅.雲瀑.琉璃光.候鳥季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冷氣團來襲,阿里山的楓葉紛紛由綠轉紅,民眾上山賞楓正是時候;還有茶園壯闊山景雲瀑秀,以及宛如仙境的琉璃光。到嘉義海區,還可觀賞到遠從北方來作客的候鳥,讓遊客流連忘返。

阿里山楓葉上演變色秀,紛紛由綠轉紅,楓紅襯著日出、雲海、山景及森林,與森鐵列車紅相映,堪稱「獨嘉楓景」,吸引國內外遊客上山賞楓紅。另外,還有像透光七彩色澤的琉璃光美景,宛如人間仙境。

嘉義縣長 翁章梁:「阿里山我們到處可以看到楓葉,已經紅了,那實際上是非常漂亮。」

攝影愛好者 洪書偉:「每年的九月到隔年的三月呢,是這裡的雲海季,每當這個季節到呢,不管是早晨或者是白天,都有機會出現壯觀的雲海,一旦持續到晚上,就有機會產生出我們口中所謂的琉璃光。」

嘉義縣長 翁章梁:「因為雲霧的關係,造成這個所謂的燈光的折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嘉義的美景琉璃光,那這個也是很多人想要拍照的一個地點。」

嘉義東石鰲鼓濕地,是台灣冬候鳥集結的重鎮,更是賞鳥的聖地。這裡可以觀賞岸邊蒼鷺、大小白鷺和夜鷺正在覓食,空中穿梭往來的紅嘴鷗和鸕鷀,成群結隊的高蹺鴴,還有遠從北方來渡冬的嬌客「黑面琵鷺」。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我們的海區啊,還有所謂的冬季的候鳥,來這邊過冬,我們看到黑面琵鷺,還有好多這樣的一個候鳥,我想愛鳥人士,絕對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一年四季美景各有特色,楓紅、雲瀑、琉璃光、候鳥,遊客來到嘉義,一次就能欣賞到四種絕「嘉」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