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特奧滾球賽登場 逾500名普特生互助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嘉義縣中小學特奧滾球融合賽,24日在縣府前草地廣場舉辦,共有61校、114隊,超過530名來自各校特教班與普通班的學生參加,大家一起互助合作;嘉義縣長翁章梁也下場體驗滾球的樂趣。

參賽選手卯足全力,用力一擲,球也一直向前滾動,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為參賽選手們加油,也親自體驗滾球的樂趣。

嘉義縣長 翁章梁:「它是一個團隊的活動,那透過這樣的一個特奧滾球,實際上趣味很多;希望這樣的運動的推廣,也讓小孩子可以在這過程當中,學會怎麼樣互助合作。」

裁判長 陳威銓:「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達到一個融合校園的一個目地,那普生也更能夠了解我們特生,在運動上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然後進而達到一個融合學校的一個概念。」

嘉義縣第三次舉辦的中小學特奧滾球錦標賽,總共吸引61所學校、539人報名參加;透過特奧滾球賽,不僅讓特教生有機會參加比賽、上台領獎,更重要的是透過融合教育的落實,學童們能互助合作,從中享受運動的樂趣。

參賽選手:「有點緊張,但是能來參加這個滾球,我覺得很好玩。」

參賽選手:「今天參加這場比賽,很高興,得第一名,(心情?)很開心。」

參賽選手:「得第一名很開心,還要團隊合作,每天練習,才能得第一。」

參賽選手:「我覺得一直練習,就會有好成果,不要放棄。」

縣長翁章梁表示,透過特奧融合滾球比賽,當特教生與普通生攜手參賽,擲出的每一球,不只是滾球,更是有愛無礙的友善共融的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