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主廚大顯身手 嘉義優質產品端上過年餐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年節將近,嘉義縣政府週二(3日)舉行「嘉義優鮮伴手禮及年菜宣傳記者會」,媒合連鎖品牌業者,有10位大廚聯手,將優鮮食材入菜,展現從產地到過年餐桌美味。

業者使出渾身解數,各自端上自家名菜料理走秀,現場充滿濃濃的年節氣氛。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些產品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嘉義縣政府嚴選認證的,這個很重要;所以嘉義嚴選認證的,大家買的安心,消費者也安心。所以不管是水果,到吃飽的,到吃巧耶,包括保養身體,我們所有的產品全部都有。」

飯店總主廚 邱有彬:「這些食材,都是以一些嘉義的當地的食材為主;有松阪麻油飯,還有一個是我們的藥膳醉蝦,一個是無錫排骨,那另外一個是馬卡山藥部分,那適合小家庭使用。」

飯店主廚 溫國智:「選用這個老糯米,三年的老糯米呢,我們製作的傳統工法去呈現出來的,消費者拿回家,只要蒸15分鐘,熱騰騰的、頂級的、五星級的鰻魚松露珍珠糕,就可以直接上桌。」

黃曆過年,是中華傳統習俗中重要的節日之一,家家戶戶都會趕在年前辦年貨。嘉義縣政府媒合業者與各大通路合作,推出新春伴手禮及應景年菜,讓全國消費者都可以安心買到優質產品。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 黃貞瑜:「嘉義縣政府的用心,讓我們這些小農、農會、還有業者,都非常的有感;讓我們的全台的消費者,都可以用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便宜的價格,獲得最高品質的我們的農特產品。」

嘉義縣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 游志豪:「以往的話,我們業者都是各自努力,各自宣傳;但是嘉義縣嘉義優鮮這個平台的話,它透過一個官網,可以看到我們嘉義縣所有嘉義優鮮認證品牌的商品,讓消費者買的更安心,用的更開心。」

現場陳列許多農特產及伴手禮,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優鮮累計認證通過138家業者、406項商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買到優質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