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台版威尼斯 嘉義布袋「彩虹屋」成打卡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一提到彩虹屋,很多人會聯想到基隆正濱漁港的彩虹屋;其實,現在嘉義布袋也有號稱「台版威尼斯」的彩虹屋,不只白天拍照美,晚上更別有一番風情,成為最新打卡熱點。一起去看看。

60戶繽紛的彩虹屋,讓嘉義布袋漁港生動了起來;布袋海風長堤漁港旁一整排的老房子,最近換上了彩色新衣,五彩繽紛的顏色,搭配海景和漁船一起入鏡,讓人彷彿置身歐洲。

遊客 許女士:「那些顏色可以讓人家感覺到心情非常的舒服,跟漁港的這個調性互相搭配,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點,所以來這邊拍一拍。」

布袋文創經理 徐浩哲:「尤其是傍晚黃昏的時候,是最美的時間點,那個感覺、那個氛圍,很像來到了威尼斯。」

立委 蔡易餘:「布袋的海風長堤這麼漂亮,不過海風長堤的對面是比較老舊的房屋,我們剛好用這一筆經典小鎮的預算,然後把這一個60戶這裡,利用油漆把它彩繪。」

嘉義布袋早期是往返台、廈的重要商港,因而有「小上海」之稱;隨著布袋商港沒落,縣府攜手雲嘉南風景管理處積極推展觀光,打造新的布袋港灣風華,2021年入選為觀光經典小鎮。

美食業者 陳威帆:「台灣沒有像布袋這麼清澈的海水養殖場在養蚵仔,這是台灣布袋的蚵仔,吃了會彈牙;如果是國外的蚵仔,冷凍的蚵仔過來之後,粉粉的不會好吃。」

嘉義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 游志豪:「我們布袋每一個季節海產都不一樣,像現在這個時候就是秋蟹季節,下個月就是大海蟹的季節,要買大隻的蝦子可以來我們布袋,10月、11月大家知道嘛,也有烏魚季嘛。」

來到嘉義布袋,遊客不僅能逛魚市場,吃美食、還可以盡情採買漁獲,到布袋彩虹屋和高跟鞋教堂等景點走走,不用出國,也能感受異國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