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鎮「海派嘉鄉味」嘉年華 千人饗宴26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秋天是品嚐虱目魚的季節,受到疫情影響而停辦2年的嘉義縣布袋鎮虱目魚嘉年華,今年擴大舉辦,限量百桌的「海派嘉鄉味」千人虱目魚宴,將在26日登場。

嘉義縣長翁章梁、布袋鎮長蔡瑋傑化身總鋪師,在大廚蔡禾建指導下,製作創意料理「虱目魚手捲」,力推26日的「海派嘉鄉味」千人宴嘉年華。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產地,實際上就是新鮮,直接到海口來,你可以吃到那個鮮味,跟你在台北吃到的絕對不一樣,因為台北經過運輸的過程,所以要吃到鮮味,一定要到布袋來。」

立委 蔡易餘:「虱目魚全餐,每一道菜色都跟虱目魚有關,這中間的這個虱目魚魚羹,用虱目魚做的這個魚羹。做人齁吃羹較委屈一下沒關係,不過如果是魚羹一定要多吃。」

嘉義縣是全台虱目魚第三大產地,年產值超過6億,布袋新塭更是虱目魚的故鄉;今年千人宴席開100桌,現場多道美味佳餚也搶「鮮」曝光。

布袋鎮長 蔡瑋傑:「我們融合在地的水產品,不只是說只有虱目魚,還有很多我們在地的一些海產,所以我們把它辦得更豐富。」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桌4000元,按照過去的經驗,只要一推出來,馬上就會被訂光,100桌而已,當天還有一些遊程跟活動。」

縣長翁章梁表示,布袋除了虱目魚,還有許多優質水產,沿襲虱目魚嘉年華,今年升級成「海味嘉年華」,邀請民眾來嘉吹海風、嚐海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